< Zone DPMX™ > 穿戴式自行車功率計

於2008年創立於愛爾蘭都柏林,Brim Brothers是由一個愛好騎車的俱樂部組成,期待打造出心目中的功率計產品,利用配戴於前腳掌的動作感測器,搭配安裝在踏板上的壓力感測器,提供騎乘者即時的雙腳輸出功率和迴轉數,進而達到監控訓練的效果!

Zone DPMX這款產品,是安裝於鞋子而非單車上使用,既然是對人不對車,就省去了拆裝的問題,即便換車騎乘也無需擔心,無論是靜態訓練台、公路車或單速車,皆可以使用,使騎乘者在每趟訓練里程都可以獲得功率、轉速、踏頻等訓練指標。

< Zone DPMX™ > 穿戴式自行車功率計

Zone DPMX不僅能分析使用者整體的騎乘數據,還能各別分析左右腳的資料,提供騎乘者監控騎乘能力。除此之外,Zone DPMX可以直接以ANT+連結車錶和智慧型手機,不須再另購接收器,產品設計也將天候狀態(儀器耐受範圍為:零下10度~60度)與防水功能(IPX7)列入考量,在電力方面每次充電約為2小時,單次使用約可使用15小時。

售價方面,陽春的左腳版本售440歐元,雙腳則是880歐元,對騎乘者來說,單腳重量為44公克,在重量表現或售價方面,不至於對使用者造成太大的負擔,並且在公路、場地、三鐵均可使用。Zone DPMX以不同於傳統的量測方式來計算騎乘功率,解決了傳統功率計繁瑣的拆裝步驟,並且可以任意的在不同自行車上做轉換;但設計團隊在功率量測的原理以及計算方法沒有特別解說,在準確度上可能需要做測量與評估,不過在設計理念將功率計以對人不對車的方式,的確可以解決傳統功率計拆裝不易的缺點。

加入會員看更多

本文出處

更多最新文章

回頂部